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

2012冬遊。德國捷克。慕尼黑

 天氣永遠都是旅行中最大的變數。這趟出行好巧不巧碰上歐洲大雪,提早一天出發的他說差一點就無法降落法蘭克福,我晚一天去,順利降落。從機場火車站直奔慕尼黑,到站時大約上午11點,外面大雪又開始飄,加上前幾天的雪完全把路面及路標遮住,明明訂的旅館就在車站不遠處,卻仍狼狽地拉邊行李邊看地圖迷路。

在路人幫忙下找到YH後,整裝出發去市區。搭S或U也才一兩站,就想說慢慢散步過去好了。事實證明距離的確不遠,走路反而直線前進,搭車繞路。

穿過這道城門就是瑪麗安廣場及市政廳。聖誕市集擺滿在原本的廣場上,好不熱鬧。大雪完全沒有影響當地人及遊客喝Gluwein(加了香料的熱紅酒)。


不同造型的慕尼黑獅子沾滿了雪歡迎各國旅客。雪下啊下得沒停,我臉上已經又凍又花,因為雪不像雨直直落,亂飄到臉上又因體溫融化加上睫毛膏不夠防水的結果就是大花臉,而且我還是回YH才發現,幸好沒人認得我。


再一張市政廳。旁邊的大教堂有著很特別的尖塔,可惜在整修中,市政廳的美麗倒是讓我印象更為深刻。外面緊鄰聖誕市集廣場,這張從內部中庭拍攝比較清楚。

當時誤打誤撞往建築物內部走,彩繪玻璃和樓梯扶手等小細節都好可愛,還以為是個開放的景點,後來發現有人在開會,才赫然驚覺闖進別人的辦公室。裡面有暖氣還有椅子,如果不小心闖進來,是個不錯的歇腿處(誤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